公司员工第一党支部赴淄博市淄川区开展“重温革命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员工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新学期伊始,学院员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在校师生党员于3月5日集体赴淄博市淄川区开展“重温革命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到访淄博煤矿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驻足观看馆内历史文献、照片资料、实物资料等,深入了解淄矿背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真切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使身心受到了一场震撼的精神洗礼。

 随后,大家又来到南庙大罢工纪念馆。通过一张张陈旧照片、一段段历史记载,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一大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在淄博矿区的革命活动以及淄博地区早期工人运动、党组织成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在领导工人阶级奋斗历程中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在纪念馆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淄博本土的红色革命文化,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胜利甘心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的斗争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实干,勤勉刻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老员工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