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老员工生命协会开展“入基层,观百态”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者:员工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1

 1月16日至2月26日,老员工生命教育协会实践队在山东省临沂市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的主题为“入基层,观百态”,旨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提供课业辅导,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当地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实践活动由团队负责人杨坤带领。

 实践队成员先后走访了临沂市各个社区,深入了解当地儿童的生活现状和心理健康状况。在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中,他们了解到一些儿童缺乏学习指导和心理支持的情况。为此,实践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课业辅导活动和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增强自信心和抗挫能力。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和公益活动,清理垃圾、维护环境卫生,为当地社区的美化和改善做出了贡献。

 在一个月的社区实践中,老员工生命教育协会实践队深刻感受到了基层社区的生活百态和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与当地居民的交流和互动,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还增进了对社会发展和教育问题的认识。为自身的成长和成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初审:张继武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